学团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0-27 15:41 浏览量:

   学团支部根据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开学初制定了2016年下半年的学习计划和重点,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不间断的进行自主学习和网络学习。10月25日,学团支部在南山校区学工部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两学一做”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讲话。李浪浪和金睿智两位老师作了专题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9日下午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加快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加快提高网络管理水平,加快增强网络空间安全防御能力,加快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社会治理,加快提升我国对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目标不懈努力。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如何为网络强国战略贡献力量,网络空间是高校实体校园之外的虚拟校园,网络以其强大的影响力、动员能力以及对传统教育形态的冲击和变革,已经引起了教育管理和教育研究工作者的高度重视。高校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就必须遵循网络发展规律,以服务功能聚人气,以育人功能树正气,以平台建设和内容建设留人气,构建一个具有吸引力、影响力、感染力的网络大平台。学工部要以前瞻的视野和扎实的工作推动网络文化建设,助推智慧学工服务系统、校园活动借网、文化艺术上网,不断生产适合网络生活的丰富内容,打造对青年人有吸引力的网络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