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消费卡:让学生在成长路上走的更稳

发布时间:2016-11-25 09:34 浏览量:

 

“资助育人”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自立自强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院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要求,从经济扶助和精神扶助等各方面着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并不断在能力扶助方面想办法、出点子,不仅“输血”更要“造血”,通过搭建多样化的发展平台,让资助工作更符合学生实际,更贴近发展需求。
从2015年起,学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教育消费卡”,根据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分别提供5000元、3000元、1000元不等的资助金,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类有利于专业能力提升、有利于综合能力提升、有利于职业能力提升的社会培训,在同学们的发展路上多帮扶一把,让学生在成长路上走的更稳。
到目前为止已有,已有近30位同学通过“教育消费卡”参加了专业软件学习、考研班、出国英语、驾驶证考试等各类培训,并通过努力获得了资格证书或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有了这项资助政策,才让自己有机会参加一些社会培训,为自我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知识储备。
2016年,我院将继续这项政策支持,并在逐步推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化认定的基础上,扩大资助覆盖面,让更多学生获得培训机会,为未来发展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