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举行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02 09:41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疏散逃生技能,不断提高灾害防御能力,4月24日下午,学院保卫处会同上海设计学院举行了主题为“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中国美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丛树峰,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阔出席并参加了活动。中国美术学院保卫处相关负责老师和张江高科警署代表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下午2点,在保卫处老师的指挥下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教学楼内发生火情,烟雾弥漫。学院综合办公室在接到情况报告后即刻启动安全疏散工作流程,首先通过校园广播系统通知在上课的师生不要惊慌,用毛巾捂住嘴鼻,俯身从主楼梯撤离教学楼。同时教师安全员们在每层楼道内对学生进行引导组织师生快速有序撤离。分布在教学楼内的600余名师生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按照既定的疏散线路撤离到紧急集合点,在3分钟内完成了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随后,全体师生在学院篮球场进行了疏散总结和灭火演练。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总院保卫部门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广大师生必须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更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党总支副书记韩阔强调,希望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时刻保持校园安全的警觉性,希望广大师生一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最后,中国美术学院保卫处杜春威老师和胡侃老师分别对疏散和灭火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广大师生现场观摩了灭火示范性操作演示,并参加灭火实践。

  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也让大家了解了灾害发生时如何应对的措施,掌握了疏散逃生等方面知识和技巧,切实加强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