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院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助励梦想

发布时间:2017-09-21 14:29 浏览量:
       9月19日上午,我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报到第一天,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门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有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龙春,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部主任朱伟君来到现场,看望“绿色通道”同学和工作人员。

  在现场,学校专设资助工作咨询和心理健康辅导两个窗口,为学生及家长宣传学院各项奖助政策,为同学们提供心理辅导,送去了学校的爱心和慰问。今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为“绿色通道”入学的新生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内容包括生活物品、生活补贴、军训服装、军训餐费补助、在校期间学生平安保险等,另外还专门挑选了《艺术的故事》、《平凡的世界》、《国立艺专往事》等三本励志书籍,鼓励同学们树立人生志向、潜心学业发展、勇攀艺术高峰。此外,中心还准备了“爱心帐篷”供新生家长休息。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落实国家政策,完善了“助学、筑才、助励、铸心”四个平台,开展经济扶助的同时,广开思路,在精准资助对象、分层分类指导方面下功夫,在提高资助力度、创新资助形式方面动脑筋,在能力发展、励志感恩、爱心回馈方面谋创新。除了国家和学校已有的资助政策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化认定”、“爱心饭卡”、“教育消费卡”、“发展性成长训练营”、“春晖”—受助学生作品展卖会等一系列举措,让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更全面、更精准、更多元、更人性化。

  “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向艺术殿堂的大门,但学院面向新生的资助育人工作才刚刚开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提供更多支持,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走的更远、更稳、更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