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我院学生周逸阳荣获2017年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发布时间:2017-10-20 16:53 浏览量:
        10月18日下午,浙江省2017年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大会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经现场7位专家评委和24位大众评委投票,我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周逸阳同学从全省高校推荐的45名优秀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站在了这个舞台上,并荣获2017年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这是我院学生继2016年姚若渔同学通过特别评审后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金额为每人每年8000元,是目前我国高校奖学金最高荣誉。经教育部批准,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我省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活动,第一轮候选人面向全省所有高校选拔,经筛选,得票率最高的前15名进入最终评审环节。通过现场风采展示,评委打分投票等方式评选出10名在科学研究、道德品质、社会实践、创业创新和自强不息等方面有特别突出成绩的学生。

  周逸阳个人简介:

  周逸阳,男,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书法与篆刻专业2014级学生,中共党员。该生学习刻苦努力,在校期间曾荣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学年一等二等奖学金、夏朋(姚馥)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志愿之星”等荣誉称号。2017通过推免生考试免试保送本校研究生。

  他专业学习方面成果突出,多次在中国青年艺术联合会和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中获奖。作品曾获“四海同春”全国青年书法篆刻大赛 铜奖、第四届“温泉杯”全浙书法大展银奖。

  他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我院南山青年志愿者协会品牌项目“美美讲堂”的主讲人,分别开设了“文字的起源”、“万福临门”、“春联进万家”等一系列中国传统艺术的课程,以生动的形式向杭州的市民朋友们深入推广与普及,三年内共计开展了30多期美美讲堂活动,向近500名杭州市民传授中国传统艺术和传统文化课程。之后将"美美讲堂"系列活动继续深化和丰富,在原有传统艺术门类的基础上还增加了木板水印,金石篆刻,古琴欣赏等一系列课程,更加全面的向大家展示中华传统艺术的全面性。并组织"美美讲堂"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互联网留守儿童美育计划,将"美美讲堂"系列课程录制成视频课程,让全国更多的留守儿童更专业地学习中国传统艺术。2017年作为"美美讲堂"的主创团队成员还申报获评了国家艺术基金,成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第一个面向社会大众的艺术类公益普及项目,使得"美美讲堂"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再一次扩大。在2016至2017学年组织同学赴斯里兰卡科伦坡LEO国际志愿组织,印尼龙目岛国际儿童收容所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展“美美讲堂”海外课程,讲授中国传统艺术课程,并赠送《大家小书》书法篇和国画篇给当地学校作为当地学生学习中国传统艺术的教材。2016年8月被LEO国际志愿者组织评为“优秀国际志愿者”。

  


 

  结束语:

  颜筋柳骨透钻研,彰显华夏文明

  一步踏实一脚印,跨越国界渊源之路

  点线挥洒助青协,艺术之路漫漫行

  祝福这一位新时期“一带一路”上的国美新青年,在继承发展书法艺术的同时,又不失点点创新精神和时代意识;希望他永远坚持那朝气蓬勃的初心,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