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艺术与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2-25 09:31 浏览量:
一.背景主题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Institute of Deep-se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AS) 位于中国海南省三亚市鹿回头半岛,是中国科学院2011年启动筹建,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三方联合共建,直属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
中科院深海所构建深海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海上作业相融合的科研体系,建设“探索一号”科考船、“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大型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工程技术实验室、科考码头(拟建中)等重大深海装备和科研平台,积极牵头或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深海所科研园区总建筑面积50183.95平方米,可用于科普活动的场馆约8000多平方米,包括观影及VR体验室、鲸豚标本馆、深海工程技术实验室、综合楼接待与展示大厅(非常设展览)、“探索一号”科考船、“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科普影视与模型展厅、海豚救助平台、砗磲养殖及珊瑚培养展区等。
详情可点击官网:http://www.idsse.cas.cn/
 
现征集一批以海洋为主题的优秀绘画作品,用于研究所科普场所及阅览室的内部装饰。作品内容形式不限,可以表现海洋科技,如海洋工程、深海科考、海洋生物、科考船、深潜器等,也可以是单纯的与海洋相关的其他创意类作品。



二.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团委
三.大赛细则
1.规模及奖励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
一等奖:2件/组,每件/组奖励人民币5000元;
二等奖:3件/组,每件/组奖励人民币3000元;
三等奖:6件/组,每件/组奖励人民币1000元;
实际获奖作品数量和奖金,由组委会、专家评审团根据投稿实际情况商定。所有获奖奖金为税前金额,税费自理,由学校财务代扣。
2.截止时间
2019年4月15日
3.征集要求
(1)对象:本次绘画作品大赛主要面对中国美术学院等在校师生及驻留计划等优秀毕业生广泛征集,公开征稿。
(2)类型:本次绘画作品以油画、版画、水粉、水彩等表现形式为主。
(3)要求:作品以高清照片(3M以上)的方式投稿;参赛作品要求必须是原创作品,作者拥有作品全部的知识产权;创作理念创新独特、内容契合主题、色彩和谐美观、作品表现力强;适合在白色墙面(墙高:2.4米)展览展示。
4.投稿方式
参赛者需填写:大赛报名表(附件1)、作品原创性说明(附件2),并附参赛作品高清照片1张以上(单张3M以上,可包含完整画面和局部细节等多张)。
照片文件名按照“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类别-尺寸”的格式命名(例如:梵高-向日葵-油画-91cm72cm.JPG)。将以上文件添加为一个压缩包,压缩包同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类别-尺寸”命名,发至邮箱94692425@qq.com参加初评。
联系人:卓美红、潘洋老师,联系方式:87164622、87200058。
四.作品评选
大赛组委会将选举组成专家团队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本次大赛将进行两轮评选,初选评委们将根据所有电子文本与图片进行,通过初评的作品,将另行通知进行实物作品的复评。进入复评的作品实物和纸质材料(附件1、2),需在规定时间内送到指定地点进行实物评选(地点待定,涉及邮费需自理)。根据实际情况,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五.收藏展览
优秀获奖作品,将由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收藏,颁发收藏证书,并放置于科普展厅和公共空间长期展出。
主办方还将不定期组织优秀作品作者赴实地看展,并进行深海科考科普体验。
六.知识产权保护
(1)参赛作者申报的作品不得侵犯其他第三方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或其他任何合法权益。
(2)参赛作者申报的作品所包含的任何文字、图片、图形、音频或视频资料等,作者具有法定署名权。
 本则征稿启事大赛组委会有最终解释权。
 
“艺术与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大赛组委会
2019年1月11日        





附件1:                         编号: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艺术与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大赛信息登记表
作者姓名   学号  
所在学院   专业  
联系方式   邮箱  
身份证号码  
工行卡号  
个人简历
获奖情况
 
参赛作品
创作说明
 
声明:我已仔细阅读、理解并接受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艺术与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大赛的相关规则要求,并保证所填信息均属实。
签名:
日期:




附件2: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艺术与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大赛
参赛作品原创性承诺书
 
本人            承诺:
我参加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艺术与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大赛的作品:                          的全部知识产权属于本人,作品的创作和创意没有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创意的行为。
如因此产生的相关法律问题,全部由本人自行承担解决。
 
 
承诺人:                
日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