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首届儿童美术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 16:37 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技能与美育实践能力,提升儿童美术教育行业的整体师资水平,传播和普及社会美育,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首届儿童美术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创业学院、美美讲堂
        协办单位:胡子妈妈美术中心
        二、参赛对象
        1. 中国美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硕博均可)
        2. 从事儿童美术教育的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
        三、大赛安排
        本届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赛段,分在校生组、毕业生组两个组别。
        1.初赛:2019年3月12日至3月29日
        初赛考查参赛者针对3-12岁儿童的教学活动设计能力、教案编写与课件制作能力,参赛者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4月初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2.决赛:2019年4月中旬
        决赛形式为15分钟的现场说课,考查参赛者的现场组织与实际教学能力。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委现场评选。决赛地点初定: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四、奖项设置
        1. 大赛两个组别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奖励。
        2. 优秀获奖者将聘为“美美讲堂”特聘讲师,为“美美讲堂”金牌讲师训练营授课。
        3. 优秀教案将有机会入编即将出版的《艺趣——儿童创意艺术教程(二)》。
        五、报名和作品提交
        参赛请填写报名表(附件),并附相关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教案、课件、视频等),尽可能用PDF、PPT等常规低版本格式。所有材料打包为.rar压缩包,以“组别(在校生组/毕业生组)+学号+姓名+学院”的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Caammjt@163.com,截止:3月29日24:00。
        六、其他事项
        1. 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热爱儿童艺术教育、并有职业规划意识、创新创业潜质或创业实践经验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积极参赛,鼓励有创业指导经验的优秀教师担任指导工作。
        2. 声明:参赛作品需为原创,文责自负,作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使用权,组委会有权使用作品进行图书出版、媒体报道、公开展览等公开展示,投稿则视为认可本声明。
        3. 大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可咨询:卓美红老师87164622,齐琦老师13429121177。
 
附件: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儿童美术教学技能大赛报名表(点击下载)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创业学院、美美讲堂
2019年3月11日 

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儿童美术教育
教学技能大赛报名表



姓  名   学  号  
学  院   专  业  
是否在读   毕业年份  
   
 

 

 

 
课程题目:
适用年龄段:
课程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