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美术学院“示范十五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0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班级是学校工作中的基础单位,在此次疫情期间,班级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以榜样之力引领校园风尚,把“三美”育人理念落到实处,学校决定开展中国美术学院“示范十五班”评选工作,现将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生班级
     二、评选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爱国力行,坚持“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班集体注重组织建设,班级凝聚力强,班风优良。
     3、班级成员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品德修养,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养成教育和自我教育,尊敬师长、团结互助,集体荣誉感强,班级成员朝气蓬勃、文明和谐。
     4、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班级成员无违法或违纪行为,无人受到纪律处分。
     5、以下特色展示需满足5项以上:
    (1)班级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2)全班连续两个学年学业考试中,平均绩点成绩名列年级(专业)前列,且各门课均无补考记录;
    (3)班级成员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4)班级成员在省级及以上专业竞赛或展览中获奖或入展;
    (5)有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或主持省级以上课题或申请国家专利者;
    (6)每次上课出勤率不低于95%;
    (7)班级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活动出勤率不低于90%;
    (8)在疫情期间,大力推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特色成果多;
    (9)班集体在主题团日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方面有特色、有突出事迹;
    (10)班级成员主持校级“校园文化精品项目”或“校园文化精品培育项目”;
    (11)全班同学的体能测试均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及以上等级;
    (12)积极参加学校的“健康生活 文明寝室”建设,宿舍检查均为合格,班级中有寝室获评“文明寝室”或班级成员获评“优秀寝室长”;
    (13)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班级心理委员曾被评为“十佳心理委员”;
    (14)班级成员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业、生活中的困难,在班级中唱响“友善”、“互助”的良好风尚;
    (15)班主任(导师)在该班开展工作中曾获评校级“优秀班主任(导师)”者。
      三、评选流程:
      1、申报。班级根据要求自荐或由学院推荐,通过“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智慧学工”——“评奖选优”路径,认真填写申请表,并在“智慧学工”系统中直接申请,截止日期4月22日(周三)。
      2、审核。各二级学院对标评选类别和推荐标准,按照名额(附件1)择优推荐,并于4月29日(周三)前将推荐表报至学工部。由学工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海报等,对候选班级进行公示。
      3、评审。学校组织开展“示范十五班”评选答辩会,通过线上风采展示、线上答辩的方式,产生最终结果。
      四、后期培育
      班级荣誉可纳入班级成员综合素质评价加分体系。学校将对评选产生的“示范十五班”进行宣传、展示和奖励,并对“十五班”持续培育,为期一年,助力“十五班”再获佳绩。
 
       附件:中国美术学院“示范十五班”推荐名额分配表
 
       联系人:吴丹,联系电话:87164786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
                                                                                                                                                                                                                                      2020年4月1日

中国美术学院“示范十五班”推荐名额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