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0 15:37 浏览量:
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抓好暑假期间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浙教防控办函[2020]44号)精神和《中国美术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结合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学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一、确保防控意识不松,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做好离校返家工作,指导做好家庭教育。依托健康日报打卡系统建立“一人一档”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将《给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依托网格逐人告知,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三、继续健康打卡,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原有的健康日报制度继续运行,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对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要逐人通知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并督促落实。
       四、全面落实居家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在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基础上,从严制定暑期师生居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回家后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集聚性活动,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旅行或赴境外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班主任、导师报告。留学生、港澳台学生若有出入境,须提前报告出入境时间、抵离口岸、前往目的地、出入境原因、途径地等有关信息。
       五、建立检查、督查和抽查工作机制。学工部、研工部分别组织对本科生、研究生开展随机抽查,对有关违规情况进行及时通报,情节严重的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
       六、全面排摸掌握2020级新生情况。在新生入学前,学生须按规定报告本人的健康状况和旅行史,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确保新生数据便捷调取和有效运用,各防控网格员须全面掌握具体情况,并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和防控措施。
 
 
中国美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