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3 10:33 浏览量: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共浙江省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创建要求的通知》(浙教工委〔2016〕3号)和《中国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国美院发〔2016〕18号),结合《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浙组通〔2018〕19号)文件精神,关于建立健全校、二级学院(系)两级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中每人至少联系1-2 个学生寝室的要求,经学校研究,2020-2021学年继续开展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干部教师要与所联系寝室保持密切联系,经常性深入寝室与学生谈话(每月至少1次),积极主动参加学生活动,并通过微信、钉钉等新媒体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及时掌握寝室学风、卫生、安全、纪律等情况,并做好教育引导。
        2、联系工作要有记录,对在联系寝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教学单位反映,并探讨解决办法。
        二、实施程序及进度
    1、各教学单位负责动员、落实广大干部教师参加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确保每个寝室都有一个联系人并于12月15日前完成匹配工作,匹配名单报学工部。
       2、名单公布之后,干部教师应尽快与所联系寝室的学生见面,鼓励各教学单位有组织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见面活动。
       3、各教学单位应适时召开座谈会,掌握情况,总结经验,推进工作。
 
        附件:联系寝室中层干部名单
 
             
                                                                                                                         学工部
                                                                                                                           组织人事(统战)部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