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班主任(导师)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09:39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导师)队伍建设,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在班主任队伍中树立典型,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修订)》(国美院发〔2021〕57号)的有关规定,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21-2022学年班主任(导师)工作考核,并将对优秀班主任(导师)予以表彰。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
       以《中国美术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修订)》规定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为主要内容,主要针对班主任(导师)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及工作实绩,重点考核工作实绩。考核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考核优秀比例不超过该学年班主任(导师)总人数的15%。
       二、考核对象
       2021-2022学年所有班级、工作室的班主任(导师)。
       三、优秀班主任要求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爱岗敬业,责任心强,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工作有实效、有创新、有特色。
       2、有以下情况者,优先考虑:
     (1)所带班级、工作室在2021-2022学年内获评校级及以上荣誉;
     (2)学生在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奖或取得校级以上荣誉;
     (3)班主任(导师)担任疫情防控网格员尽职尽责的。
       3、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考核不得为优秀:
     (1)所带班级学生出现记过及以上处分现象;
     (2)所带班级出现学生安全事故。
      四、考核程序
      1、各教学单位依据考核在本单位进行公示,确定优秀班主任(导师)候选人,并于6月21日(周二)前将《中国美术学院优秀班主任(导师)推荐表》、汇总表发至邮箱:xgb@caa.edu.cn。(联系人:吴丹,联系电话:87164786。)
      2、学工部将相关材料汇总整理后,报学校审核、公示,最后确定中国美术学院2021-2022学年班主任(导师)考核结果及优秀班主任(导师)人选。
      班主任(导师)工作考核是学校班主任(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到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优秀班主任(导师)推荐表2021-2022学年
附件2:2021-2022学年班主任(导师)考核情况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