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4 13:46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各位辅导员: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双一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践行“三美”育人理想,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辅导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决定开展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10日
       二、评选条件
       1.参评人员应为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含专职副书记),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年以上,且事迹应主要集中在近三年。
       2.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3.业务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辅导员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获得过省级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荣誉奖励,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工作专业培训的优先。
       三、评选程序
      1.推荐、自荐。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辅导员推荐。
      2.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推荐、自荐工作。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保障真实性和代表性。
      3.结果公示。9月上旬确定最终人选予以公示。
      4.宣传发布。优秀辅导员事迹在学工在线平台上进行展示。
      四、其他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10日前报送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候选人事迹材料不少于3000字。联系人:吴丹,联系方式:87164786。

候选人事迹材料
     
                                 学工部
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