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3 浏览量:
各单位、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关于推进浙江省高校一 流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关于举办第五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加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
、案例内容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工作案例。
、撰写要求
1.案例要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方法科学、措施具体、分析深刻。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或工作案例,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类型,
( 1 ) 个人案例,针对学生个人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典型个案;
( 2 ) 工作案例,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领域工作内容,撰写工作经验启示案例。
( 3 ) 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聚焦新辅导员上岗时碰到的难点和困惑,就某个案例、某个要点、某个困惑答疑解惑。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要用化名,并且标注“化名”字样。
4.个人案例、工作案例控制在 1500 字以内,“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控制在 500 字以内。文档最后附 100 字以内的作者个人简介。
四、其他要求
个人案例、工作案例各单位不超过 3 篇,其中至少 1 篇为工作案例。“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 ”数量不限。请各单位于2022 年 11 月 25日前将材料打包发送至xgb@caa.edu.cn,邮件命名为“XX学院案例汇总”,每篇案例以“XX学院+辅导员姓名+工作案例”,统一上报。联系人:吴丹,联系电话:87164786。
附件 1: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模板

附件 2:“新辅导员上手 100 问”模板

附件 3 :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