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3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6 12:07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各位辅导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快构建“双一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践行“三美”育人理想,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辅导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2023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即日起至9月19日
       二、评选条件
      1.参评人员应为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长期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政治信念坚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3. 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4.素质能力过硬,站位高、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育人实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新冠疫情防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心理健康、数字赋能思政工作等重大工作推进中,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得到学生广泛认可。
      5. 示范作用显著,一线专职辅导员谈心谈话位列全校前30%,二级院系党委副书记本学院谈心谈话位列全校前 30%,担任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能够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和科学研究专长,引领带动一批辅导员成长发展,在全省范围、区域范围及所在学校内起到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6.参与推选时须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满 5年,事迹主要集中在近 3 年(2020 年 8 月起),2022 年以来应有突出表现。
      三、评选程序
      1.推荐、自荐。各教学单位组织本单位辅导员推荐。
      2.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推荐、自荐工作。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保障真实性和代表性。
      3.结果公示。9月20日确定最终人选予以公示。
      4.宣传发布。优秀辅导员事迹在学工在线平台上进行展示。
      四、其他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19日前报送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候选人事迹材料不少于3000字。联系人:吴丹,联系方式:87164786。

附件
     
                               学工部
2023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