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关于开学初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6 12:43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院相关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及返校情况统计。深入学生中间,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关注暑假期间遭受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事件的学生情况,对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及时认真地落实解决,做好谈心、沟通、引导工作。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报到学生查明原因,必要时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认真填写《学生思想动态及返校情况调查汇总表》(见附件),并于923日前报送学工部。
  二、开展入学教育。军训期间,学院将面向新生统一开展入学教育,进入二级学院后,各教学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性的开展各有特色的入学教育活动,严肃纪律、狠抓学风、倡导健康生活。面对刚刚进入上端院系的二年级学生,各教学单位也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入学教育”,帮助学生顺利开展专业学习,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三、继续加强“健康生活 文明寝室”建设和外宿学生管理。坚持思想教育贴近生活,加强寝室卫生管理,请各教学单位自主进行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的匹配工作,并及时开展师生见面会。同时,加强对校外住宿学生情况的核查,及时掌握变更情况,坚持动态化管理。

四、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缓交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时办理注册手续。

五、开展心理困难学生的排查和跟踪,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做好新生班级学生心理委员的推选和培训工作。

六、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总结和评比工作。请各教学单位做好二级学院机构调整后分团委、学生会队伍建设,并对重点特色社团进行扶持申报工作。

联系人:姚钿,电话:87164622

附件:《学生思想动态及返校情况调查汇总表》

                                                                                                                                 学生处

                           201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