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时尚艺术特色园区,我校师生寻访艺尚小镇

发布时间:2018-01-22 11:16 浏览量:

606617155706641579\_meitu\_1.jpg

12月7日,应临平新城艺尚小镇推进办的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联合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各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前往艺尚小镇进行交流活动。

艺尚小镇坐落于临平新城核心区块、总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是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工信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主要愿景是围绕时尚、电商、互联网三大产业,建立时尚产业链,将渠道技术与时代完美结合。本次活动以艺尚小镇的宣传片作为开篇,由推进办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艺尚小镇时尚文化街区、时尚艺术街区、时尚历史街区的产业布局与发展进程,并着重推介了余杭区针对不同层次人才推出的十大黄金人才政策,主要涉及国内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应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生活安家补贴、住房保障等各方面。

当天下午,师生们参观了合集置和、JAC、JUSTREAL、分水碶等工作室,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合集置和负责人是一位美院毕业学长,该品牌旨在将设计作品打造成可销售的产品,为新锐设计师提供创作与发展的平台。JAC为艺尚小镇引进的加拿大服装品牌,具有完整的从设计到生产的流水线。JUSTREAL主要是与运动品牌进行密切合作,为里约奥运会进行箱包设计。分水碶则是主打中式水墨古韵的产品设计。随后,师生环湖漫步抵达艺尚小镇初具规模的大、小秀场进行参观,据介绍,未来中国服装杭州峰会、艺尚小镇国际时装周、艺尚小镇新锐设计师大赛等活动都将在此举办。最后一站,大家来到电商创意产业园,参观了TOUCH AFRICA工作室与茶文化工作室,领略了国际化的创意理念与设计风格。

通过寻访艺尚小镇,师生们对其国际化的时尚产业群有了初步认识,也对不同设计的产业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接下来,我校创业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还将就未来的合作空间,与艺尚小镇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