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第二次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2 21:44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毕业生生源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校就业指导中心决定开展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第二轮核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生源信息核对的作用
        1、 毕业生生源信息是学校向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报送毕业生数据的重要依据。
        2、生源信息中的生源地信息是毕业生毕业派遣时户口、档案派回原籍的重要依据,若信息不准确将影响学生档案的转寄和户口的迁移。
       二、生源地的界定与修改
       1、本(专)科毕业生的生源地指高考报名时的户籍所在地(美院附中考入本科的学生则为考取附中前的户籍所在地)。
       2、研究生的生源地分为两种情况:
    (1) 本科连续攻读研究生的、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后与原单位解除了人事关系的,高考前户籍所在地即为其生源地;
    (2) 已参加工作或已成家、落户的,则户口所在地即为其生源地。(研究生买房落户杭州需修改生源地的,请参考注意事项第4条。)
      生源地有误的请参照地区代码表(附件1)修改。提醒注意:2018届毕业生生源地,部分县级市,县直接以2级显示。如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2014届开始已经修订为“浙江省桐庐县”。
       三、生源信息核对工作流程
各教学单位到附件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汇总表中下载列表,组织学生进行核对,学生核对无误后需签字确认。请于4月20日前将学生签字确认单原件和修改后的电子版报送就业指导中心,复印件留存各单位,以备核查。
       四、注意事项
       1、因复学、休学、退学等原因需增减生源信息的,请教学单位于4月20日前填写2018届毕业生学籍异动一览表(附件2)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就业指导中心(需上交省中心);并将新增的学生信息填写入2018届毕业生新增生源信息电子表(附件3,参考教务系统信息)报送就业指导中心
       2、教学单位需提醒毕业生重点核对好姓名、生源地、性别、学历、专业名称、学制等信息,这些都是就业报到证上必备内容,不得有误。
       3、生源信息表中的QQ号码、常用邮箱、手机号码、联系地址等将作为我院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重要手段,请毕业生在核对时做好校对和更新,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
       4、研究生因买房落户杭州需修改生源地的,将个人情况说明本人名下的房产证复印件(如房产证上登记为夫妻双方姓名,还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提交至教学单位,统一上交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
       5、第二轮生源信息核对工作起止时间为4月12日——4月20日。请教学单位做好毕业生的组织和动员工作。
       6、联系人:李浪浪、许鲁挺,联系电话:0571-87164621、87200058。
 
       附件1:地区代码表
       附件2:2018届毕业生学籍异动一览表
       附件3:2018届毕业生新增生源信息电子表(模板)
       附件4:  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一览表(非公开版)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4月12日

 
附件1:地区代码表
附件2:2018届毕业生学籍异动一览表
附件3:2018届毕业生新增生源信息电子表(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