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6 10:58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发展战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培育创业土壤,激扬创新力量。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赛事,众多中央部委的关注与支持,使得此项大赛成为国内最具权威性、最高规格的创新创业盛会,也是最巅峰的创新创业论剑舞台。
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往届大赛中分别组织一百多余项项目参加此赛事角逐,并获得全国铜奖、浙江省金、银、铜奖的好成绩。2018年“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7月在宁波大学大学举行,希望我校师生(含研究生)共同关注,积极报名参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一、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二、参赛对象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留学生组”赛道。
三、比赛赛制
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四、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3-5月)。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6月5日。
2.校内选拔推荐(5月-6月)
3.省赛阶段(7-8月)。
4.国赛集训(8-10月上旬)
5.全国总决赛(10月中下旬)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规范、精心组织安排,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87200058
 
附件: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学 工 部
                                                                                                 2018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