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人生,意访天下——记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11-27 13:53 浏览量:

书写人生,意访天下——记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训练营

 

    1124日上午,第八期发展性训练营暨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训练营正式开班。本次课程邀请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及网易等主流新闻媒体主编记者担任授课主讲,课程内容涉及人物采访、文字编辑、新闻摄影、全媒体影像直播等各个方面,科学安排课程,全面授课。此次训练营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报名火爆,现场更有加座旁听的同学,热情满满。开班仪式由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鲁挺老师主持。

 

image.png

 

首节课程由新华社浙江分社摄影采访部副主任黄宗治老师授课,给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新闻摄影的、美的分享。他展示了很多自己在多国工作中拍摄的照片,并耐心地教同学们怎么拍一张好照片,怎么看一张好照片,新闻摄影需要什么,让同学们既体会到新闻摄影的严谨又感受到新闻摄影的乐趣。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教育报的记者汪恒老师的课程听课人数持续爆满。汪恒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用的应用文写法。从整体的思路到如何动笔。讲解详尽,稳妥梳理。汪老师特别强调了思维导图的作用以及倒金字塔形思路的写作方法,整理出了各种应用文体的基本写作模板。互动时间,同学们积极提问,汪恒老师全部一一细心解答,同学们收获良多。

 

 image.png

 

浙江日报丽水分社的分社社长施晓义老师带来的《媒体如何拥抱互联网时代》课程同样精彩实用。出于多年来作为记者的职业习惯,施晓义老师课前就为现场同学们的新闻敏锐度进行了一系列的提问与统计,体现了新闻工作者特有的职业精神。课程中,施晓义老师再将现在的社会新媒体状况与传统媒体结合,授于同学们一些新观点新做法,与时代潮流跟进。强调结合时事热点将思维进行发散。

 

 image.png

 

《艺术新闻写作技巧与实践应用》课程由中国文化报经验丰富的记者及编辑施晓琴老师讲授。施晓琴老师分享了很多她自己的写作经历,给同学们解决了很多艺术访谈中以及写艺术稿件时会出现的问题。艺术新闻写作课程内容充分符合我校同学实际需求,干活满满。

 

image.png

 

本周的课程顺利结束,下周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课程持续开课,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积极参与课程学习,收获更多新闻写作与新媒体运营的知识,体现在自己的新闻写作中去。本期发展性训练营更希望同学们探寻到文字的乐趣,全方面提升,书写人生,意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