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创视界—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案例》一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1-03-10 14:27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骨干教师编写的《美创视界—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案例》,由浙江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书成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本重要实践教材,于本学期正式投入创业实践教学使用。

    《美创视界—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案例》一书选遍了近几年来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的17个优秀的创新创业案例,大量列举了当下创业热点及创业风向的案例,并就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内容涉及创意设计、影视动画、艺术教育、非遗文化传承、文创艺术产品等。分别介绍了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精神与职业生涯发展、创业机会、创业团队组建与管理、商业模式与竞争战略、新产品营销、“互联网+”创业、初创项目的财务资源规划、创业计划书、项目路演、新企业的创建、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问题以及大学生创业案例及分析。

    本书以案例介绍为切入点,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立足点,以探讨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为出发点,使读者领略到中国美院青年学子们的活跃思维和大胆创意,为今后的创新创业教育时间提供借鉴,为有志于创业的读者带来启发。


    附:《美创视界—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案例》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