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寝室心理信息员第一批轮训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24 16:19 浏览量:
       5月22日,我校寝室心理信息员第一批轮训工作在象山校区顺利开展,80余名新任寝室心理信息员参与其中,接受寝室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等内容的培训。
     “寝室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帮助寝室心理信息员提升了身份意识,明悉了工作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帮助寝室心理信息员学会辨别心理症状,知晓汇报时机。讲授结束后的答疑环节,寝室心理信息员踊跃提问,获得耐心解答。

 
       在原有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的基础上,设立寝室心理信息员,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等文件精神,完善“学校­—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体系的一大举措。之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继续对寝室心理信息员开展轮训,构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机制,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