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朋辈心理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16:31 浏览量:
       11月21日,第十五期“朋辈心理工作坊”在我校象山校区顺利举办,新任班级心理委员与寝室心理信息员参与其中。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史琼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上,徐增鎏老师鼓励全体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要从个人、学校、社会三个维度珍视这份有着特殊使命和重要意义的学生干部岗位,并对同学们的发展提出了希望,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共享阳光生活,为同学的体健心怡和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工作坊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迪老师主持。 
       本次工作坊共安排三部分内容。刘迪老师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帮助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提升了身份意识,明悉了工作职责。同时,中心邀请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马永春主任为大家做“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朋辈心理辅导谈话技巧指导”的讲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帮助同学们学会辨别心理症状,知晓处理方法;“朋辈心理辅导谈话技巧指导”则让同学们在现场演练的同时掌握了谈话技巧。
       本次工作坊的开展是我校“学校—学院(系部)—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发展的体现,完善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和专业素养,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生队伍的专业化和梯队化建设,从而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