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7 15:00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预防个体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就开学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心理困难(问题)学生的排查工作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心理困难(问题)学生(尤其是毕业班级、未注册、因特殊原因休复学、曾有精神类病史、曾发生突发事件等特殊学生群体)进行重新排查工作:(1)登录心理困难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mystu.5iguo.cn/guanli/,录入新发现的心理困难(问题)学生信息。(2)更新系统中已有心理困难(问题)学生信息,与家长联系沟通,了解最新情况;需要移出系统的学生要备注原因后移出。(3)录入完成后,将材料复印件盖章签字后于3月19日前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
      二、做好心理困难(问题)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对排查出的心理困难(问题)学生,应参照《中国美术学院心理困难(问题)学生援助办法》(国美学发〔2014〕16号),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方案,形成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为心理困难(问题)学生提供辅导和帮助。工作中,要注意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的分析总结,切实提高针对各类心理困难(问题)学生工作的水平。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学工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