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10:15 浏览量:
      11月17日,我校在南山校区召开新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会议,部分学院副书记及各学院心理联络员参与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主持会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史琼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通过各项举措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帮助展开讲解。
随后,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依次介绍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展状况,同时也分享了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优秀经验。
 在听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的工作汇报与分享后,孙旭东副书记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发挥合力。各学院各部门要形成多层面合力,完善联动机制,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第二,完善机制,重在预防。各学院应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机制,在日常教育中融入压力疏导,尤其可以通过引导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来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第三,强化培训,提高能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不断提升心理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发挥“老带新”的作用,促进新辅导员的快速成长,有效发挥各层面心理工作者的作用。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进一步在实践中完善,为学生的健康生活提供优质的心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