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服务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7 16:51 浏览量:
附件:中国美术学院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服务节活动项目申报表
各教学单位:
       每年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有序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对学生的心理关怀,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进一步打造 “美愈益心”特色品牌,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服务节”活动。各教学单位可结合各自专业特色,依托二级心理辅导站和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力量,通过多彩的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水平。现将申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美心美境 向阳同行
        二、活动时间:2023年4月-5月
        三、工作要求:
       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服务节在心理问题高发季举办,请各教学单位以本次心理健康服务节此为契机,有效应对各类心理健康问题,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
       1.结合专业特色,整合协同二级心理辅导站和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信息等力量,可适当采取线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线下组织心理健康活动的方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水平。
       2.每个教学单位有针对性地策划心理健康活动至少1项,要求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发动组织和吸引学生积极参与,扩大参与度,提高有效性。同时,鼓励学生组织积极申报心理健康活动。
       3.请各教学单位及时反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经验和问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加强经验推广和业务指导。
       四、项目申报:
       请各教学单位填写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于4月25日前发送电子版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联系人:蔡宏辉,0571-87601079
       邮箱:xinli@caa.edu.cn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学工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