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朋辈心理工作坊”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16:00 浏览量:
       4月22日,我院在象山校区举办第十一期“朋辈心理工作坊”,100余名新任心理委员参与其中。本次工作坊由基础课程、体验课程和团队建设辅导活动三部分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静有动,有听有悟,心理委员们在学习与互动中收获满满。
 
       基础课程主要包括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处理、朋辈心理辅导谈话技巧指导三个模块,帮助心理委员提升身份意识,明悉工作职责,辨别心理症状,改善谈话技巧。
浙江省精神卫生中心心身二科副主任马永春讲授中
朋辈心理谈话技巧演练环节
问答互动环节
       体验课程特别安排了催眠减压和绘画成长两个主题,心理委员根据自我需求选择参加。催眠减压工作坊带领大家感受自我催眠的魅力,寻找到一条关照自我内心的道路;绘画成长工作坊引导大家自由表达内心情感,达到情绪宣泄、心理疗愈的效应。
催眠减压工作坊

 
绘画成长工作坊

         团队建设辅导活动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团体归属感的同时,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如何在班级中开展团队建设,营造温馨和谐的集体氛围。
团队建设辅导活动
        心理委员队伍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级网络的基层队伍,是必要且重要的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力量。通过参加工作坊的学习培训,有助于完善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水平、专业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能力,从而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化和梯队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