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09 11:27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根据学生工作的安排,现就近期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心理困难(问题)学生的重新排查工作
    随着2017届毕业生离校、2017级新生入学以及基础部学生分流到各院系,各教学单位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做好心理困难(问题)学生的重新排查工作,登录网址http://mystu.5iguo.cn/guanli/心理困难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录入心理困难(问题)学生信息,并将材料复印件盖章签字后于10月20日前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
    二、做好心理困难(问题)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对心理困难(问题)学生,应参照《中国美术学院心理困难(问题)学生援助办法》(国美学发〔2014〕16号),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方案,形成有效的教育管理措施,并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为心理困难(问题)学生提供辅导和帮助。工作中,要注意典型案例和成功做法的分析总结,切实提高针对各类心理困难(问题)学生工作的水平。
    三、做好新生班级学生心理委员的推选和培训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心理联络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的作用,在2017级新生及各学院二年级班级中推选合适人员担任心理委员,二年级班级心理委员可优先考虑曾参加过心理委员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同学。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caa87200058)平台,按照“智慧学工—心理委员”程序,填写《学生心理委员登记表》,并于10月20日前审核汇总。
    四、做好2017级新生心理测试相关工作
    2017级新生心理测试将于11月上旬正式启动,请相关教学单位提前对新生进行心理测试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测试现场协调等工作,以确保心理测试的顺利完成,使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测试观念和心理健康意识,更好地完善心理品质。
    上海设计学院可参照执行。
    表格报送联系人:刘迪,象山校区17-112,电话:87200098。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