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23 09:58 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我院在象山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军训团政委、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团长王鹏飞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团部相关负责人,各营连教导员、指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动员大会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主持。

    胡钟华副书记首先祝贺2016级新生光荣入校,并对承训部队官兵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后G20时期,杭州已迈入崭新的国际化发展阶段,繁荣的背后需要强大的国防体系,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美术学院曾经历了抗日战争的烽火和民族救亡的危难时刻,也涌现出一批伟大的爱国主义艺术家,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学院的光荣传统和精神财富,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意识;艰苦训练,在军事训练中增长才干;团结合作,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崇尚荣誉,一切行动听指挥,以嘹亮的军歌共同唱响青年人的自信与豪迈。

    王鹏飞团长从我国国防现状出发,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战争史和奋斗史,强调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的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通过军训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安全圆满地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团参谋长曹晓阳老师宣读了军训纪律,专业基础教学部殷可儿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军训期间,学院还将开展“光荣与使命”新生入学教育及新生合唱、新生晚会等活动。本次动员大会为2016年军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全体参训同学必将牢记老师们的嘱托,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在军训期间努力提升自我,更好地展现青春风采。

                            文/金睿智    图/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