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黄苗子、郁风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9 14:46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积极进取,提高综合素养,根据《中国美术学院“黄苗子、郁风助学金”管理办法》,学院将开展“黄苗子、郁风助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方式、名额及金额
1、资助对象:中国美术学院全日制注册在校的家庭经济保障型、补贴型、发展型学生。
2、资助方式:分为“学费资助”和“实践资助”两类。“学费资助”用于缴纳学生的部分学费。“实践资助”要求学生参加实习实训(时长至少1个月)或学校统一组织的实践采风活动。
3、资助名额及金额:“学费资助”共41名,每生5000元(艺术人文学院和设计艺术学系的学生为每生2500元)。“实践资助”共50名,每生2000元。名额分配详见附件。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行优良;敬业乐群,热心公益;关心集体,爱护公物;不畏艰难,积极进取;
    2、自觉遵守宪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及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纪记录;
    3、学习态度端正,各科学习成绩合格,上一学年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学业水平评价排名需在同专业同年级前50%;
4、上一学年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品德素质评价排名需在同专业同年级前50%。
申请学费资助的同学以家庭经济保障型学生为主;申请实习实践的同学,还应具有较强的交流沟通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三、评选程序
1、学生根据受助条件及个人情况提出申请,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caa87200058)微信平台,按照“智慧学工”—“在线申请”—“助学项目”程序,填写《中国美术学院“黄苗子、郁风助学金”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交至教学单位。每人限申请一项资助项目
2、由申请人所在班级对申请人进行评议,班主任签署意见后上报所在学院;
3、各学院根据受助条件和申请人表现及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审核,确定受助学生名单,于3月3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学生处(联系人:张艳,电话:87200058);
4、学生处审核并公示后确定受助学生推荐名单,交基金会最终审查。
四、其他
学费资助的费用由学校计财处直接划到学生缴纳学费的账户,实践资助的费用由学生提供实习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报学生处审核后经学校计财处统一发放,实践采风原则上于暑期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1.“黄苗子、郁风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黄苗子、郁风助学金”申请表
 

            3. “黄苗子、郁风助学金”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8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