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第一届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 16:12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根据《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关于深化学生军训改革的实施意见》(浙教体〔2018〕3号)要求,现招募一批学生参加首届浙江省学生军事训练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及名额

我校2017年入学的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原则上参加过军训,全校共选拔学生6人,其中,男、女生各3人。

    二、训练营主题

放飞青春 爱我国防

    三、时间及地点

7月14日(周六)——7月21日(周六),宁波军分区教导队

    四、主要内容

(一)军事理论教学
以强军目标重要思想和我国国防、海洋知识及海战史、周边安全环境为重点组织授课及考核。
(二)军事技能训练
组织学生进行队列、捕俘拳、行军拉练、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管控、轻武器操作、战术基础、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方面训练及考核。
(三)现地观摩学习
参观相关部队和国防教育基地。
(四)军营文化活动
教唱军营歌曲,举办军营联欢晚会。
对训练营期间表现优秀的学校和个人予以表扬。

    五、报名要求

(一)请有意向的学生于7月5日前,填写报名表,向本人所在教学单位报名;
(二)学校统一组织为学生购买人生意外伤害保险;
(三)活动期间食宿、交通、服装费由承办单位承担;本次训练营实行军事化管理。除个人生活用品外,衣服装具(迷彩服、体能训练服、内腰带、作训腰带、迷彩鞋、袜子、臂章、行军背囊、挎包、水壶)、生活用品(被褥、脸盆、毛巾、牙杯、牙刷、牙膏、碗筷、拖鞋、一次性雨衣)由训练营统一保障。
(四)活动结束后,将在校内进行统一宣传总结。
联系人:姚老师,联系电话:87164786
 
附件:1、
浙江省第一届学生军训练营总体安排
 
           2、
报名表
 
中国美术学院人武部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