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1 15:24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按照浙江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浙江省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19-2020学年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国家助学金申请对象为我院全日制本、专科(高职)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分为两档,助学金一档为4500元/年,助学金二档为2700元/年。 
  二、名额分配 
  学院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下达的国家助学金的名额,按教学单位的学生人数、家庭经济困难生人数进行分配,具体名额见附件1。 
  三、评选程序 
1、学生申请。本次国家助学金自主申请环节依托学生处微信平台完成。由学生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caa87200058)微信平台,按照“智慧学工”—“评奖选优”—“学生资助”­程序如实填写申请,按时将申请表交至教学单位。
2、教学单位初评。各教学单位成立评审小组,认真核实各类奖助学金申请学生的具体情况,结合学生的综合表现及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本单位国家助学金的推荐名单,并在教学单位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学生处。 
3、院级评审推荐。学生处对各教学单位推荐上报的名单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召开院级评审会确定名单.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评审结果上报省资助中心。 
四、材料报送 
   为保证本次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各教学单位在指导学生完成微信平台申请的同时,10月30日前(附件2)一并提交相关纸质申请材料,具体如下: 
  1、国家助学金评审报告(纸质),内容包括:评审小组名单、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公示等情况。 
2、学生个人通过系统打印的《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申请表,需一式两份,正反打印.
3、《国家助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 
  所有上报材料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填写内容。不符合要求的,将退回重新申报,逾期取消资格。不明之处请联系学生处,联系人:张老师,87200058。 
  
附件: 
1、国家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3、国家助学金初审名单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