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2 11:21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2021学年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金额及比例:学生国家助学贷款金额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可贷款人数比例不超过本教学单位学生总数的10%。
    二、申请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诚实可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3、严格遵守国家、经办银行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规定,承诺正确使用所贷款项并按规定履行还贷义务。
     三、申请程序:
     (一)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学生认真填写《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一式两份,可复印,电子版见附件3),暑期回家时办妥相关证明。申请表要求详细、如实填写。下学期始,学生将申请表上交所在教学单位。《申请表》领取地点:象山校区17号楼109(或112),学生事务中心。
(二)教学单位初审。教学单位在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收齐申请表,审核并签署意见(盖章),并填写《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电子表(附件1),统一交学生处。
(三)学生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报送经办银行审批。
(四)通知学生签约。
     四、工作要求
     1、积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工作(宣传材料见附件2),广泛动员有需要的学生积极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学生缴纳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2、结合历年来我院毕业生的还贷情况,各教学单位在审定学生申请名单时,务必考察学生在校期间的诚信表现,严格审查学生申请材料,确保材料的真实性。
     3、加强对申请贷款学生的教育引导,让学生明确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申请贷款的条件和流程,努力提高其诚信意识,让学生认识到国家助学贷款还贷的责任和义务。
      
附件:
1,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信息汇总表

2,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材料 
3, 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