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14:48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我校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及返校情况统计。深入学生中间,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关注寒假期间受疫情影响、遭受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事件的学生情况。对学生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及时认真地落实解决,做好谈心、沟通、引导工作。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报到学生查明原因,必要时要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认真填写《学生思想动态及返校情况调查汇总表》(见附件),并于3月16日(周二)前报送学工部。
       二、加强学风建设。继续加强创建优良学风与维护良好教学秩序的思想教育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补考阶段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予以重视。
       三、深化“健康生活、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坚持思想教育贴近生活,加强寝室卫生、秩序管理,各教学单位要开展寝室卫生自查,落实干部教师联系学生寝室制度。并加强对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及时掌握变更情况,做好沟通联系、教育引导工作。
       四、重视毕业生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再动员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创业基本情况、签约及注册情况统计和生源信息审核上报工作;继续做好往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调查及相关信息确认收集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做好就业岗位需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工作,切实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帮助未找到工作的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握好就业关键时期。
       五、制定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学院工作要点和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落实好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并指导学生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制定学期计划,100%落实改革举措。
联系人:李齐建,电话:87200056
  附件:
《学生思想动态及返校情况调查汇总表》
                                                        
 
学生处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