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首届学生“鎏今”原创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5-01-13 12:57 浏览量:

为鼓励学生进行自主性学习和创新性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服务学校与服务社会相结合,挖掘和推广青年艺术人才,盛世金古(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与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联合举办 “鎏今”原创中国美术学院学生设计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概要

大赛名称:中国美术学院首届学生“鎏今原创设计大赛 

大赛宗旨:发现设计,发现潜能,发现未来 

参赛对象:中国美术学院在校学生 

报名时间:201511-2015430日 

主办单位:盛世金古(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 

协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 

媒体支持:《收藏天下》全国电视数字专业频道 

二、比赛内容

首届“鎏今原创主要方向为陶瓷设计,可直接提交作品或设计稿参赛。参赛的设计或作品为原创,不可抄袭或拷贝,具有鲜明的主题与文化内涵。主要分为三个类别: 

A.陈设陶瓷 

    B.日用陶瓷:茶具、酒具、香器、餐具等 

    C.架上雕塑 

提交原创作品的,实物为成品,无残缺或瑕疵;提交原创设计的,需提供电子稿。 

三、获奖奖励

    经专家组评选选出的优秀设计或作品(名额不限),视优劣、难易、等级等,作者将获得以下奖励: 

   1)现金200010000元人民币奖励; 

   2)拍摄制作获奖者宣传专题片,并在指定的全国覆盖的数字专业频道上播出; 

   3)追踪获奖者学习及艺术创作历程,定期进行媒体专访报导; 

   4)获奖者提出的优秀项目,视情况由主办方提供创作资金支持; 

   5)提供本人毕业就业机会,提供盛世金古(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艺术创作岗位高薪职位。 

    四、 参赛方式

在时间内,学生填写报名表(附件),以邮件形式发送至2015liujin@sina.com进行报名。邮件标题为:鎏今+原创作品或设计名称,报名表及作品资料以一个压缩包通过附件的形式发送。压缩包以作者名字命名。 

1原创作品参赛 以原创作品参赛需提供原创作品照片3张(正试图、侧视图、顶视图)。 

2设计稿参赛  需提供:作品名称、详细设计图、以及工艺、材质说明,效果图。其中效果图表现手法不限,计算机、手绘等任何方式,能清楚表现设计者的创意和设计即可。 

    主办方收到报名邮件后会在第一时间与报名者联系确认,进行登记(报名截止时间:2015415日)。以原创作品参赛,经初审后通知相关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逾期作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选将从艺术、创新、实现等方面进行,评选结果将在20155月公布并进行颁奖仪式。 

五、专家评委

    主办方将邀请特约专家组进行评选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相关专业领域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知名学者和评论家等。 

六、参赛须知

   1)获奖的原创设计或作品,版权归盛世金古(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所有,获奖者不得将其提供给第三方机构或个人; 

   (2)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盛世金古(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所有。 

   3)作品必须是参与者本人原创,如经发现抄袭,将取消该项目资格,同时保留对随后可能产生的损害进行追偿的权利。 

   4)关于赛事的详情信息及报名表请通过中国美术学院官方网站进行了解和下载。 

  

 

 

 

 

 

 

 

 

 

中国美术学院首届学生“鎏今”原创设计大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姓名 

 

性别 

 

手机 

 

年级 

 

学院 

 

专业 

 

邮箱 

 

学号 

 

作品创作理念: 

 

 

 

 

 

 

 

 

 

 

 

             

注意事项: 201511-2015430日此时间内,学生需将此表格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至2015liujin@sina.com进行报名。照片及设计图请随邮件另附。联系人:赵蕊15630189838 

附件下载: W020141230516230336608.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