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7:10 浏览量:
  5月2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南苑大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选拔赛由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创业学院联合主办,出席活动的嘉宾领导有余杭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余杭区副主委、华旦天使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洁、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克俊、浙江音乐学院学工部副部长谢晶、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创业学院副院长竺照轩。
    选拔赛上,19个参赛团队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介绍,项目类型涉及元宇宙虚拟世界、线上艺术教育、艺术作品版权保护、非遗文化传承、低碳校园、城市文旅、乡村美育传播、虚拟IP打造、艺术公益和品牌建设等,各评委就参赛项目路演汇报进行了细致提问及精准点评。评委张洁对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她以大赛角度强调了各参赛项目后续需要注意的问题,给出了对项目路演各个板块的完善建议,例如财务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下一阶段展示中商业模式具体内容的再细化,项目的整体独特性和其他同类型项目的差异化等。
    本次大赛共产生了2个金奖,获奖项目是沈诗艺团队“艺塑乡村——公共艺术扎根乡土的实践者”、金雨娴团队“村艺盎然--美育赋能乡村振兴践行者”;3个银奖, 获奖项目是袁艺源团队“秋叶有艺——持续16年的大地艺术公益项目”、关子楠团队“非遗文化传承的融媒体发展与多样IP变现实践”、刘勇团队“超低压数字艺术——虚拟秀场多空间运用的时代先锋”;同时获奖的还有14个铜奖(线上及线下)。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培养优秀创业人才,孵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形成了具有美院特色的双创成果。希望通过本次选拔赛的历练,各获奖团队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勇攀高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