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校外住宿排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1 16:24 浏览量:

 
各单位:
      为进一步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平安校园,经研究,决定开展本科生校外住宿排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学生擅自校外住宿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以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二、制定方案,狠抓落实。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切实把学生校外住宿工作纳入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日程,仔细排查私自校外住宿的学生信息,认真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并要求擅自校外住宿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学校学生公寓指定床位住宿。
三、其他要求
(一)各学院应逐一排查校外住宿学生信息,按要求填写《校外住宿学生信息汇总表》,确保校外住宿地址准确,紧急联系人等信息真实。
(二)对擅自校外住宿的同学,应通过说服教育的方式,劝其限期返回学生公寓住宿,对不听从说服教育者,应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宿舍(公寓)管理办法》第十一条之规定,未经审批擅自外宿,给予通报批评。
(三)学生若有事临时外出,不在学校住宿,需要向学院请假并说明情况,批准后方可外出,并须保持通讯畅通,在规定时间内返校销假。
(四)节假日期间,学生外出需按照学校放假通知要求办理请销假手续,不准私自离校。
(五)原则上校外住宿手续有效时间为一个学年,学年结束时要重新办理。
各教学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相关制度的落实,并于10月14日(周五)12:00前提交纸质签章的排查报告。联系人:李潇,联系电话:87200056。
 
附件:
外宿情况排查报告
                                                                                                                                                               学生处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