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5 09:00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校外住宿管理规定》(国美院发〔201074号)的文件规定,现就做好2015-2016学年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工作提出如下安排:

一、校外住宿申请对象

符合2015-2016学年校外住宿申请条件的学生。原已申请为外宿的学生必须全部重新办理2015-2016学年校外住宿申请。

二、校外住宿申请时间

申请工作自201555日起,截止于201565。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日期办理,对于学生逾期递交的外宿申请,不予受理。

三、校外住宿申请程序

1、申请外宿学生必须认真填写《中国美术学院校外住宿申请表》(附件1)和《中国美术学院学生校外住宿承诺书》(附件2),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所在教学单位进行审批。未办理外宿的学生,不得擅自外宿,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在校住宿的,应事先向教学单位的辅导员请假,办理请假手续,事后办理销假手续。

2、教学单位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检查《中国美术学院校外住宿申请表》上的信息,核实申请理由、外宿地址、联系方式和家长意见等信息的真实性。对于申请理由不充分,联系方式不明确的一律不予审批;对于审批通过的学生,须向学生本人说明校外住宿可能产生的后果和个人应承担的责任。请各教学单位在201565之前,对所有学生的申请做出明确答复,告知学生是否批准外宿。

3、审批通过后,教学单位根据申请人的《中国美术学院校外住宿申请表》留存建立外宿学生档案。新办外宿申请获批后的学生,于2015612前到相应生活区宿舍管理中心办理退宿手续。

4、教学单位汇总信息填报《中国美术学院学生校外住宿信息表》(附件3),于2015915之前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

四、注意事项

教学单位对于学生提出的外宿申请要充分征求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意见,务必要求学生向其家长说明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并要求家长出具书面意见(陈述理由填写在申请表家长意见栏),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传真、挂号信等形式送达学生所在教学单位。对于学生家长的意见,教学单位要进行核实。

教学单位要加强外宿学生的动态化管理,及时做好地址变更的登记手续,要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的检查,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多开展走近学生、亲近学生、关爱学生的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附件:1、中国美术学院校外住宿申请表

      2、中国美术学院学生校外住宿承诺书

3、中国美术学院学生校外住宿信息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5年5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