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浙报-阿里”奖学金及“极客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0 11:22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鼓励在新媒体领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及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浙报-阿里”新媒体奖学金并实施“极客计划”,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浙报-阿里”新媒体奖学金

     1、申报对象及名额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二、三年级本科生。全校共40个名额。

     2、申报条件

    1)要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学习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学习刻苦,勤于钻研、成绩优良,学年综合评价成绩排名一般需在同专业同年级的前30%以上。

2)在新媒体学习方面有热忱追求和良好素养的;毕业后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类相关工作;

3)参加过校级及以上的新媒体相关比赛并获奖一次以上;或作品参加过校级及以上的新媒体相关展览一次以上;或公开发表过新媒体相关论文一篇以上。

    3奖金额度为每人5000元。

    4、申请材料:

    1)《中国美术学院浙报-阿里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

    2)获得新媒体相关奖项证书复印件、发表新媒体相关论文的复印件(需体现发表时间、刊物名称、作者姓名等)、作品参展的媒体报道截图或书面证明复印件等。

    3)申请者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

    二、中国美术学院“浙报-阿里”极客计划

    1、申报对象及名额

中国美术学院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四年制二、三年级,五年制二、三、四年级)、研究生。(不含港澳台及留学生、在职研究生)

名额为每年20个项目左右。

    2、申报条件

1)要求申请者有新媒体、新技术创新思维和应用开发能力,或者具有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申报项目包括新媒体相关的创业项目、设计作品、技术应用、课题研究等。

2)“极客计划”鼓励团队申报,鼓励专业交叉融合。团队每组人数不超过5人。

3)申报项目为申报团队所有,应无知识产权归属纠纷。

    3、“极客计划”的资助额度为每个项目10000-30000元。

    4、申请材料:

    1)《中国美术学院浙报-阿里极客计划项目报告》(附件2);

    2)申请者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

三、评选流程

    1)自主申报。学生在 58将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提交教学单位;

    2)教学单位初审。教学单位成立评审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或项目名单并排序,于58上报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3)学院复审。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材料提交奖学金评审小组,由评审小组确定获奖名单并公示。

   

联系人:张艳 、李浪浪   联系电话:87164621

附件:1.

中国美术学院“浙报-阿里”新媒体奖学金申请表
       2
2016年“浙报-阿里”极客计划项目报告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1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