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黄君璧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1 09:16 浏览量:
    6月20日上午,我校在南山校区举行2018年黄君璧奖学金颁奖仪式。台北黄君璧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黄湘詅、院党委副书记刘正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潘晓蕾主持。
    2011年底,黄湘詅女士为继承父亲遗愿,长期推动两岸艺术文化交流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特出资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黄君璧奖学金”,迄今已连续评选7届,资助奖励了一大批青年艺术学子和优秀教师,直接受益师生达127人,奖励金额近50万元。黄会长希望以此奖励对中华民族文化和艺术的创作、研究、传播有贡献的青年学生和教师,鼓励更多年轻人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发扬光大而努力。
    会上,刘正副书记对黄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协会在我校设立黄君璧奖学金表示感谢。黄会长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祝贺同学们取得佳绩,她说黄君璧先生倾其一生追求艺术理想,朝乾夕碣,从不懈怠,他的艺术精神虽如星星之火,但希望能籍此引领青年学子在艺术之路上有所升华,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黄会长与师生代表一同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获奖感受、谈创作体会、谈学术思考,谈实践收获,对黄会长出资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也对自己能获奖感到激动和自豪。他们认为,获得此项荣誉是对学业的肯定,正是有了学校良好的育人传统和艺术氛围,才能使他们潜心创作。他们表示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中也会继续继承和弘扬黄君璧先生的精神,保持对中华传统艺术创作、研究的热情,努力奋进。
   学工部、研工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获奖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合影)

(黄会长给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黄会长给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