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2 17:07 浏览量:
我校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       

 
        3月11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南山校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学工部部长竺照轩,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讯游戏副总裁夏琳、腾讯游戏校企合作负责人杨夏君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鲁挺主持。
        刘正副书记在此次仪式上强调,校企合作模式是促进全世界科技发展的动力之一,学校不仅仅要培育有能力的艺术技能人才,更是要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的高素质优秀人才,希望在校方和企业共同支持和推动下共建健康的游戏网络环境,实现各学科各专业多领域融合发展。
        仪式上,竺照轩详细介绍了此次合作的模式,指出双方将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科技艺术设计项目、新文创项目、产学实践项目等开展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合作。通过开展创新创业主题培训班,促进产学前端的课程设计与IP孵化;成立腾讯游戏俱乐部,组织文创类创作、美术竞赛、就业招聘及讲座;举办创新训练营,开展实习实训等学生实践活动;设立腾讯“创兴与绘梦”计划奖学金,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类课题研究和立项;多途径达到产学育人的目的,共建游戏绿色发展。
        腾讯游戏副总裁夏琳就能够达成此次战略合作项目表示期待,她阐述了腾讯作为一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和举措。她认为优秀的企业需要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需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与学校的合作,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必然趋势。她坚信在接下来与美院合作的两年中,能够真正实现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的目的。
        此次校企合作的相关内容,围绕利用学院艺术类学科和设计强项,结合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前沿的有效机制,为高等艺术院校人才培养探索新路径,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