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美术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学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8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为帮助我校本科学生资助对象顺利完成学业,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条例(修订)》(国美学发〔2020〕7号﹞及《中国美术学院学费减免实施办法》(国美学发﹝2014)50号)的有关规定,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中孤儿、残疾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建档立卡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应当减免学费的学生。
      要求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行良好;上一学年各科成绩必须合格且无违纪处分。
      二、减免金额及比例
     1、学费减免金额最高为每生每学年5000元(理论类学生最高为每生每学年2000元);
     2、学费减免人数最高比例不超过所在教学单位在校本科学生总数的2%。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
     1、6月13日(周一)前,学生本人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caa87200058)微信平台,按照“智慧学工-学生资助-学费减免”的程序进行申请,同时填写《中国美术学院学费减免申请表》(附件1),与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交至所在教学单位。
     2、6月20日(周一)前,教学单位完成审核公示工作,并将《中国美术学院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申请汇总表》(附件2)和相关证明材料报送至学生处。
     3、学生处复审教学单位报送名单并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并报送计划财务处统一办理下学期学费减免的冲抵手续。
     四、其他
     1、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执行,鼓励学生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2、凡在申请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者,除责成其全额补交减免的费用外,还将予以相应的纪律处分。
     3、所有享受学费减免的学生均实行以助代减的方式,即由学校计划财务处负责冲抵下一学年学费。    
     联系人:姚老师,电话:87164786。
     
     附件: 
1、中国美术学院学费减免申请表
                
2、中国美术学院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申请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