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四川泸定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1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附近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造成较大程度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加强精准资助,帮助我校受灾学生共纾困难,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受地震影响学生受灾情况排查及临时困难资助下作的通知》(浙教办函 〔2022)268号)文件精神及《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条例(修订)》(国美学发〔2020〕7号)要求,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对受泸定地震影响学生启动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泸定地震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含2022级新生)。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9月19日。
     三、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caa87200058)微信平台,按照“智慧学工-学生资助-临时困难补助”的程序进行申请,或登录“中国美术学院学工在线”下载《中国美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进行填写,与相关证明材料一并交至所在教学单位。
     2、学校审核。学院辅导员在9月23日前完成审核并将《中国美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支撑材料递交至校学生资助中心。
     四、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精准帮扶。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排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及时通知受灾学生进行申请,主动关心慰问四川省甘孜泸定县、雅安市和其他相邻县市学生,细心做好受灾学生的关爱工作。
     2、全面关注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要把之前为非经济困难学生的受灾家庭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结合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通过临时困难补助等多种形式,减轻受灾家庭学生经济负担,帮助其渡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人:姚老师,电话:87164786。
 
附件:
1、中国美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
         
2、国美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
 
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