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创杯”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10:52 浏览量:

“艺创杯”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暨
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四届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高等艺术院校专业学科优势,准确把握当今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汇聚资源、搭建平台,助力更多有创意、有激情的大学生放飞理想,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由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和全国艺术创新创业联盟共同举办的“艺创杯”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四届创新创业论坛等系列活动12月13日在我校象山校区隆重举行。

姜玉峰致欢迎辞

  在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四届创新创业论坛上,我校副院长姜玉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西安美术学院作为联合主办方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给予本次大赛和论坛的支持。他谈到创新创业工作已成为新时代的新常态,希望艺术院校的学子们在学校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通过各种活动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使其落地生根并能够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期待通过创业比赛的举办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这也是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实践型人才的战略实施。

李四军致辞

  西安美院副院长李四军强调全国艺术院校在跨学科、跨专业之间交流的重要性,特别是艺术产业、文化产业对创新创业教育引领时代的作用,期望将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到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艺术小镇各方面发展中。

  校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在大赛致辞中提到希望参加本次大赛的参赛团队,能耐得住人生的大累与大苦,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和时代艺术的“弄潮儿”。

  “艺创杯”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2月13日在象山校区水岸山居大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艺术院校共13支队伍参加。

  本次大赛采用“5+5”(陈述5分钟、答辩5分钟)模式展示,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情况决出最终成绩。经过各支创业团队精彩展示角逐,最后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皮影俱乐部—手上的动画”和中央美术学院“POCKETMAKER掌上3D打印机”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金奖;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拼格新媒体艺术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溯古潮—传统工艺新时代的振兴与发展”、鲁迅美术学院“树苗艺术:交互式亲子美育”3支团队与其他8支团队分获银奖和铜奖。

  此次“艺创杯”首届全国艺术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由来自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创业智库首席专家李肖鸣,“挑战杯”、“互联网+”国赛、省赛评委郭羽和钱迅雷,浙江秘银资本投资总监贾维剑,以及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创业导师王炜民,中央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郭丽以及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韩晓剑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