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南山片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3: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助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我校于3月23日上午在南山校区8号楼1楼会议室召开2021班主任工作(南山片区)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和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能力提升、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理、心理健康工作、班主任工作条例修订等展开交流。
 
         班主任代表发言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具有优良的传统,长期以来班主任老师爱岗敬业、关心学生,在专业学习和人生发展等方面进行引导,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教学单位负责人代表认为,班主任是重要而崇高的工作,要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在制度保障等方面为班主任提供机会和平台,让班主任在学生工作和职称晋升等方面能有较好的发展。学生代表认为,班主任是学生班集体的引领者,学生对班主任充满敬畏、也充满期待,希望班主任在优良班风打造和学生实践平台拓展等方面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在座谈中表示,这次座谈会主要探讨解决班主任工作内容、班主任做什么、班主任工作保障激励措施、班主任工作评价体系等四个问题。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以班主任工作条例修订为契机理清权责、提供保障、完善评价体系,不断推进与完善班主任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在总结讲话中对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中所做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说,班主任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教书育人、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加强班主任队伍自身建设。要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校训精神,加强学习思考、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建设水平。其次,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把心献给学生,与学生交朋友。最后,要做师德师风建设的楷模。班主任老师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结合班主任工作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班级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