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学生工作发展扶持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11:27 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青梦飞天”学生工作发展扶持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8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学工部部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竺照轩,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浙江省区经理李波、贵州茅台浙江省区联谊会会长董克俊、副会长潘文祥、秘书长孙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孙旭东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捐赠方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校正在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加强创造性人才的培养。贵州茅台在中国美术学院设立“青梦飞天”学生工作发展扶持项目是企业和学校在人才培养与艺术创作方面的重要合作,也是学校首次面向一线思政工作者等教师设立的奖教金项目。他强调,要把扶持资金管理好、使用好,让发展扶持项目良性运转。也要进一步与热心公益事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波介绍了茅台集团及其在扶贫助学等方面项目开展情况。他说,茅台集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尤其是扶贫攻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设立多个项目。茅台集团近年来和多所高校开展合作,积极参加扶贫助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国美术学院“青梦飞天”学生工作发展扶持项目是在浙江省设立的第一个项目,希望双方能积极探索、长期合作,力争在艺术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孙旭东向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浙江省区经理李波赠送捐赠证书。竺照轩与孙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悉,学生工作发展扶持项目将扶持激励在教育教学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专业创作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项目包括奖学金、奖教金及社会实践项目,其中首期资助“青梦飞天”奖学金、奖教金50万元。该奖金通过资助在工作、学业方面卓优的教师和学生,树立爱生重教标兵,专业学习突出典型,激发教师、学生的工作、创作激情,在全校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