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快来为我们的许江院长投票啦~

发布时间:2015-10-21 05:50 浏览量:
  
  由中国青年报举办的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投票通道10月18日下午四点开放,10月30日关闭。
  赶快动动手为我们的许江院长投票吧!
  推荐词:
  许江,自2001年起担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至今。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他是大学精神的守望者。他提出“大学”之道为“望境”、“心境”、“问境”与“远境”,艺术、学术不只是工具,更是贯彻终身、安身立命的人生志业。他以“打造中国学院的精英”为己任 ,培养了一代代对中国文化具有充分的自觉精神和主体意识的高等艺术人才。他带领中国美术学院,在学术理想中贯穿着共同的精神气质,以直面社会的人文关怀,以院师生心胸相照、气息相联的学术追求,共同凝聚成一所学院的主体精神。
  他是笔耕不辍的写作者。从2005年至今,他已经陆续出了10余本文集,为数百位艺术家、师生著文。这是他矢志不渝对自我塑造的要求,写作对他而言是未竟之事,以文字为媒介,在自我与世界之间不断地出入往返,交相眺望。
  他是葵园的耕耘者。他以持续的探索精神在葵这个主题上反复吟咏,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和手法表现他对葵的感受和体验。他笔下的葵伴随着时代阳光和风雨生长,成为了一种新的东方文化的视觉象征。
  他集美术教育、美术组织与管理、理论思考与创作实践等多重专业身份于一体,大学育人、写作著文、画笔耕耘,他的作为已成为当代中国艺坛一个独特的现象。
  点击网址http://news.cyol.com/node_54610.htm#rd进入投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