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良友讲习班”学生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5-10-29 11:22 浏览量:

 

1027上午,“良友讲习班”学生工作培训在我院南山校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参加并讲话,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丁晓、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邬小撑、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国华、浙江省优秀辅导员林静珊分别以“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自身职业发展”、“基于学生发展需求的思政队伍建设思考与实践”、“高校学生法律事务管理”、“用’心’辅导,以’爱’育人——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为题,为我院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做了主题讲座。培训分别由学工部部长竺照轩、副部长潘晓蕾主持。
开班仪式上,胡钟华副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的内容”“怎样开展学习”等几个方面对我院学生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们正处在知识快速更新的时代,只有主动学习、勤奋进取,才能克服“本领恐慌”,不被时代所淘汰,作为学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路线方针和文艺政策,提升通识修养,提高学生工作专业知识储备和技能。学习过程中,要注重书本研读,向经典学习;要注重调研实践,向群众学习;要思考总结,向问题学习。学生工作者要处理好“博与专”的关系,不仅要做好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更要在工作中有所专长,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综合素养提升等专业指导,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走出学院以美育人的路子。
“良友讲习班”主要针对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特别是新进专、兼职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培训历时一天,既包括对我省乃至教育部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总体思路的解读和思考,也有基于高等教育理论和法学理论的探索和实践,更有一线优秀辅导员的交流和感悟,内容丰富而紧凑,希望通过此类培训,强化学习意识,拓展学习思路,让学生工作者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开班仪式上,学院还为辅导员协会会长,新聘兼职辅导员、公寓辅导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