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印象 从爱美开始——记中国美术学院第一期女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班之打造职业妆容

发布时间:2015-11-11 14:15 浏览量:

 

    117日, 我院女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开班第一课为职业妆容。早上9:00开始,学员们陆续来到11号楼113阶梯教室,静候彩妆造型讲师秦瑜缦老师的到来,期待着彩妆带来的神奇魔力。课程正式开始之前,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李浪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秦瑜缦老师的职业背景,介绍了女大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班的课程机制,强调了此门课程的“福利学生”的初衷。
    
秦老师是国家以及国际认证高级化妆师,在化妆造型领域资深15年。她气质优雅,面容精致,着装干净清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3位助手、4箱专业化妆工具,希望让每位学员在课堂上直接将所学化妆技巧落地,能实在感受、触摸化妆工具。同时,秦老师强调了妆容与整体形象、礼仪搭配的重要性。在解释上妆技巧的同时,将职业礼仪与个人形象管理贯穿其中,从而教会大家如何全面的打造自我形象。接下来,她将彩妆知识与技巧娓娓道来,首先介绍了女性的九型风格和护肤的必要,强调了妆容与个人风格需相配一致的重要性,并带学员一一对号入座,了解自己适合的风格。此时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还有不少同学踊跃上台,接受秦老师的现场指导。
    
随后,在妆容示范环节,秦老师请一位在场女同学做模特,与大家分享了打造职业妆容的完整步骤和注意事项。从化妆品、化妆工具的选择到化妆的手法,再到面部细节的塑造,秦老师耐心地介绍了底妆、眼部、“cctv”区等各个部位的妆法,内容详尽,同学们受益匪浅。
   
课程结束前我院学工部部长竺照轩老师亲临现场与大家沟通,希望大家在就业创业提升课程中收获技能与知识、提高职业素养、为今后求职创业积蓄力量。此次课程,每位同学将对授课老师进行评价,反馈意见将作为就业指导中心今后设置课程与师资的关键因素。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拥到讲台请秦老师对自己的妆容提出建议,希望在自己化妆过程中有更好的改观。爱美的女孩会更美,良好的形象、气质,恰当的形象礼仪,不仅能让我们更为自信,也能在今后的求职面试过程中给人美好的第一印象,向成功迈进一步。



 
/赵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