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创业学院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5-11-17 10:19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积极推进高校建设创业学院的意见》要求,1113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成立仪式在我院象山校区举行。仪式上,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中国美院国际大学科技(创意)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缪凌容、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来自各艺术院校创客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竺照轩主持。现场,党委书记钱晓芳为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揭牌,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情况与历程。

 

 
 
 
 

胡钟华副书记指出,我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一直十分重视。2011年成立创业培训中心至今,我院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政策上支持、组织上保障,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建立起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鼓励学生、帮助学生,为学生搭建校内外平台,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整合校内外力量,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开拓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交流合作。

 

胡钟华副书记强调,我院创业学院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满足社会发展对创新、创造型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要求创业学院成立后,要进一步健全科学合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完善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的建设,不断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创业园和基地的建设,广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积极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此后,胡钟华副书记宣读了《关于中国美术学院成立创业学院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党委书记钱晓芳为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揭牌。至此,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博士带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创业教育》的精彩讲座,李肖鸣博士分析了当今大学生的创业背景与相应的国家支持政策,在场创客根据自身创业过程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