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院校创客交流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1-17 10:18 浏览量:

 20151115日,中国美术学院2015年中外艺术院校创客交流营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活动从13日至15日,来自法国国立高等美术学院、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以及浙江大学等院校的创客与我院的创客代表们展开了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此次交流营分别邀请到教育部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博士、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之浙大团队、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林东,依次展开了三场重量级的创业讲座与分享会。

  

 1113日上午,开营仪式结束后,李肖鸣博士给大家带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创业教育》的精彩讲座。作为创客交流营开营的第一场讲座,李肖鸣博士分析了当今大学生的创业背景,并帮助创业者分析了相应的国家支持政策,她鼓励创客时表示“年轻人的梦想是不应该被嘲笑的!” 在提问环节中, 不少自主创业的创客与李肖鸣博士分享了创业初期的困惑以及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并得到耐心解答。

 

下午,交流营成员一同参观了网易游戏杭州分公司,在网易负责人的陪同下,创客们近距离感受到画师对游戏画面的运筹,追求细节、追求品质,这一点让创客们感同身受。晚上,杭州瑞杰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夺得冠军的浙大代表团队,与到场的创客、同学进行了项目介绍、创业历程分享。

 

14日上午,创客们来到凤凰创意园凤凰大厦多功能厅,聆听了林东董事长带来的创业经验分享。林东不仅简要介绍了早期绿盛牛肉的创业经历,而且慷慨分享了其个人的新创业项目:关于开发环保能源潮汐能项目。在这个新项目中,林东以一位初创业者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项目进程与成果,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新一轮的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与挫折时的心得与体会。他鼓励创客们要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创业初期的困难与坎坷、合理看待经济收益与人生价值,做一位有企业家精神的艺术家。分享会上,创客们积极回应林东的发言,提出了各自切身实际的困惑,并与林东合照留念。

 

下午,创客们开展了自由的分享会,中外艺术院校的创客们纷纷将各自的创业项目与交流营成员进行介绍、分享,虽然创业项目不一样,但是大家志同道合,交流气氛真诚而热烈。

 

15日,交流营成员各自返程,此活动圆满落幕。此次创客交流营活动,为我院创业学生提供了对外交流的良好平台,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锻炼创新思维,同时有效地反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升创业层次和水平,提高创业成功率。